close

 不知道大家買薑的時候怎麼買?


之前在台北的時候,只有一個人住,
買薑都是到菜市場跟老闆折一小段,5~10元


後來回來苗栗,人比較多,市場也不順路
就會去超市買一整盒的,超大超多條


今天,就突然很想吃青菜,也剛好要吃昨晚的螃蟹,所以需要配薑醬⋯⋯
很少在苗栗的菜市場買薑,每次買東西都是亂買
想說,擺在市場外面邊邊地上的歐巴桑很辛苦

就去跟外面的歐巴桑買好了


隨便選了一攤,真得超大-.-
看一看,就順手折了一段


當我一折,就聽到歐巴桑說,不要折
可是我已經折了

我感覺她有點生氣,就覺得很不好意思
本來想跟他道個歉
但她就開始翻我白眼說,不要這樣折,這樣就不好看阿!


我說:那要怎麼辦呢? (認真問)
歐巴桑:就不要折,就不好看~ (撇頭+翻白眼)


我看著歐巴桑,看他還要翻白眼幾圈


結果他就是一直看我,翻白眼,撇頭,大概3次
一直唸說:阿這樣就不好看
 

我就再次慎重問,那我已經折了阿,那要怎辦?
 

結果她不說話,繼續翻白眼+嘆氣


我就有點不爽,因為如果你不要這樣不屑+猛翻我白眼
而是告訴我,這樣折不好看,要我整塊買回去
我會因為不好意思,我會跟你把那一塊全部買下來

我就說:那不然還你我都不要阿!

然後還是不說話,撇過頭+翻我白眼


所以,我說:歐,好ㄚ~那還你我都不要買吧!
然後我就走去別攤買了
 


後來去別攤,問老闆娘,可以折嗎-.-
這問題問起來好奇怪-.-
 


回到家,問媽媽:難道在苗栗買薑不可以折?
 


結果媽媽說他每次買薑也都是用折的ㄚ!
還說,路邊的歐巴桑他都不會去買,因為她們超機車
 


我也覺得,真的很機車,是看再來市場這樣擺攤很辛苦才跟她買
結果還要一直被翻白眼,如果不想被折可以好好說,我可以買阿!
幹麻一直翻我白眼,我是欠妳多少錢!
 
 
 
我也不會因為你猛翻我白眼,然後就跟你道歉
我反而會全部都不買了
 

做生意這樣做,妳的客人只會去一次
而我,再也不會去跟她買任何東西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