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忘,是讓心死了;是讓心亡了……

如果心像野草一樣,對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個人,
沒有徹底從記憶消失,那就會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,
那就不叫做「忘」了。
心還留著野草的葉子也好,還是鬚根也好,
這表示心還沒死,相對著留下更多的痛苦……

常常說:「時間會淡忘一切。」可是在每個人都擁有一樣的時間前提下,那麼要如何淡忘一切呢?
「淡忘」就是淡淡地讓心死了,慢慢地讓心亡了。
也就是說,不是時間無法讓人突然對某一件事情、某個人從心裡暴斃,
使這一切的一切完完全全抽離出來,而是要將心裡的血逐漸地流出來,
直到乾涸為止,這樣才是所謂的「淡忘」。

可惜啊,人的心隨時會去止血,會去把這個痛苦的傷口包紮起來。
那麼,心死不了,也亡不了……剩下的呢,就是痛不欲生。

我們卻如此的放不下,在傷口剩下一滴血的時候就緊急煞車,把血留起來,
然後補充更多的血,只為了害怕讓心死了,讓心亡了,換來了更多的煎熬……

只因為,心死了比煎熬更恐怖,更傷痛……所以,就讓自己活在煎熬的空間,
似乎是一種享受,似乎是一種絞痛,這就是人的矛盾之處啊!!

人會害怕忘記,是因為忘記會導致一個人把某件事,尤其是對某個人的愛與恨拋在腦後,
更重要的是忘了那種感覺,對人來說是件可怕的行為。

是的,人最怕是把另一個人的心給殺死了,然後對方對自己來說是一個不曾相識的人。
若有人對一個人會形同陌路,那麼表示他對這個存有忘不了的恨,其實也無法殺了對方的心
那麼「忘」又如何談起呢?

人們最無法殺了對方的心之理由就是曾經深深愛過對方,或者曾經戀著對方,對方卻不知道。

「愛」就是有一顆心在裡頭,「戀」更有一顆心在裡面,
如果將「愛」和「戀」裡面的心殺了,那麼會剩下什麼呢?
這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,因為人類是不會這樣做的,絕對不會。

我真的不知道心死的感覺,更不知道讓對方心亡的感覺……

我只知道一個人默默承擔思念對方的感覺,一個人苦苦背著愛戀對方的感覺……

如果能夠重來一次,人還是選擇了讓呼吸停止,還是選擇了讓心繼續生著。因為人是過不了情關,不管是英雄還是驕女都過不了情關。

英雄豪傑的男人,巾幗丈夫的女人,都愛上了對方所給的痛。何況平凡如我呢?

朋友也告訴我,忘了他吧!

忘了他吧!

如果心好像電腦一樣,按了「刪除」鍵就能夠直接讓想望對方的心死了,那是多痛快的事啊!可是,電腦的垃圾桶終究可以檢回想要刪除的檔案,把內心最深處殲滅了對方的心撈回來,也一樣容易吧?要讓心死了、讓心亡了,需要多大的勇氣啊!

我沒有忘了你的勇氣,更沒有判你心死的能力,更加沒有判自己心亡的毅力。

在情愛的世界裡,心是無法死亡的。把心掏出,還是會殘留在人的血液裡。這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,卻不能坦然面對。
面對了,卻只能在暗夜裡躲在牆角哭泣,美麗的天使也會變成恐怖的惡魔,一直在慢慢地腐蝕心的每一個角落。

死不了的心就由思念來把自己推向冷淡的城市裡吧!

只能想……只能想……

想到天荒地老、想到白髮皤皤,心還是不想死、不敢死、不能死……

就是無法……忘……

因為,你在我心底留下了一個重要的位子。少了你,我的心就多了一個缺口。你說,我敢讓我心死了嗎?我的快樂悲傷隨著你而飛,但是卻飛不到你的身邊,更飛不到你的心田。

死不了的心,亡不了的情,剩下的就是學會承受更多的痛、苦、傷……

喜歡一個人的確很難忘,想愛一個人更加難忘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